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四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时间:2023-11-27 09:24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日前,公安部作出决定命名全国第三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我省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华乐派出所、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西樵派出所、江门台山市公安局北门派出所等4个单位获此殊荣。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广东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公安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经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层层选拔和省公安厅组织评审考核,公安部审核评议和社会公示,最终广东4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全省公安派出所将以被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榜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华乐派出所

4.jpg

广州华乐派出所民警对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培训


  华乐派出所成立于1986年,自建所以来,派出所获得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派出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4个,广东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省级荣誉称号31个。队伍中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5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5人。华乐所以“荣誉·忠诚·为民”为所魂,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安全、和睦、友爱、安居、祥和”的“五乐”社区,书写爱民如己、警民情深、平凡却动人的篇章。


  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

6_副本.png

珠海唐家派出所民警进社区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唐家派出所成立于1952年6月,辖区唐家古镇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属国家级高新区,2003年、2022年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21年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荣誉。近年来,唐家所立足辖区高校、高企、高端社区“三高”汇集的治安环境,紧扣“预防警务”战略,坚持用心调处、用心服务、用心守护“三心”理念,致力构建专群联动的新型“熟人社会”,推动“小治安、大治理”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唐家卫士、唐仁议事团、唐SIR先锋队“三唐”品牌,推动百年古镇走上“枫桥”新路。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西樵派出所

3.jpg

佛山西樵派出所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西樵派出所成立于1959年8月,辖区国家5A级风景区西樵山每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曾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近年来,西樵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全力构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五二三八”思想政治工作法,实现“队伍管理零违纪、执法安全零事故、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目标。


  江门台山市公安局北门派出所

5.jpg

江门台山北门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


  北门派出所成立于1990年3月,2022年10月三所合一,守护着江门台山市中心的整片老城区(电视剧《狂飙》的主要取景地)。该所近年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68名民警辅警受到各级表彰奖励。北门所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在基层治理中深耕“枫桥经验”,围绕“派出所主防”改革,破旧立新,探索形成了“警民三连手、警务三连击、服务三连心”的“三连三”工作法,联动群众、联动警种、联动部门,共绘老城区的“新枫警”,创造了辖区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