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全警动员 平安守护
广东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3-09-28 10:59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自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精准抓好每一天、连续奋战三个月”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多波次掀起打击整治的浩大声势,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7.7万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3万名,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7.9%,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2_副本.png

  “夏季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夏季行动”高度重视,对扎实推进行动提出明确要求。省公安厅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结合广东实际制定方案,密集部署推进,集中全警力量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6_副本.png

  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树牢“大情报、小行动”的打击工作理念,深入研判群众反映的突出犯罪和重点问题,以“每半月一专项”开展“1+N”“鹰击”行动,形成了全省专项与地市实际结合、打击与整治并重的联动破案攻坚工作格局。以最强力度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通过发起集群战役、挂牌督办案件等有力措施,对重点案件深挖彻查、扩大战果。以最快速度查处夏季多发案件,集中研判串并警情案件,启动“快打”机制,持续开展“虎威”系列集群战役,破获传统盗抢案件1.3万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805起。以最大决心压降电信网络诈骗,与信通、银行等行业部门及互联网企业捆绑作业、实体运作,实行“分类研判、分级处理、集中收网”的打击策略,参与全国集群战役24起,破获电诈案件8794起,抓获嫌疑人2.2万名,清查电诈黑灰产重点场所4511处,涉电诈资金预警后被骗率降至0.99%。聚焦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侦破涉食品药品及环境保护案件1215起,抓获嫌疑人3847名。查获涉走私偷渡案件582起,抓获嫌疑人1193名。

1_副本.png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机关树牢“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工作理念,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在全国3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增加3次全省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查获在逃人员、现行违法犯罪人员同比分别上升98.5%、337.5%。

4_副本.png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机关突出联动联治、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压降各类安全事故。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实现一键报警装置、校园封闭管理全覆盖。全面排查整治枪爆安全隐患,整改风险隐患327处。全面排查整治行业场所安全隐患,严查严处非法经营场所71家。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提级督办部省市县重点隐患路段治理工作,提前超额实现年度治理目标;牵头开展华东中南片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区域会战,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3%、13.3%,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5_副本.png

  为确保“夏季行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督办、跟踪、问效”闭环管理,组织7个专项督察组和15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督察督导,对相关典型案事件开展全方位复盘,有力推动“夏季行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3_副本.png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巩固拓展好夏季行动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继续从严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