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展示会及部署推进会

全力推动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更上台阶

时间:2021-09-06 09:2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9月3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展示会及部署推进会,组织全省21个地市公安局的39个派出所分批参加现场展示,并部署推进全省公安派出所深化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全力推动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更上台阶。

1.jpg

  据了解,省公安厅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命名活动高度重视,厅党委部署全警深入思考,认真实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全面夯实以派出所为重中之重的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及派出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求,积极投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取得了全省化解矛盾纠纷成功率上升、平安社区(村)创建达标数上升、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保持高位的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派出所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中,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广东公安队伍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稳定。

3.jpg

  据介绍,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单位现场展示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高校教授、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警种专家等担任评委,对各创建单位展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根据现场评审结果,省公安厅将向现场评审前10名创建单位派出实地考察组,重点考察核实创建单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打击违法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智慧新警务建设等方面情况,择优向公安部推荐参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展示活动结束后,省公安厅召开部署推进会,对全省公安派出所深化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进行部署推进。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派出所将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再立新功,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争先创优,推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2.jpg

  (通讯员:张清泉 张军 摄影:庞舒尹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