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净水2021”专项行动
严打水域突出违法犯罪 维护水域治安秩序稳定

时间:2021-04-01 14:0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净水2021”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是江河大省、海防大省、航运大省和水运经济大省。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域岸线,严厉打击各类水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水域治安秩序稳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观、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的具体举措。去年组织开展“净水2020”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造平安水域”主题主线,排查水域风险隐患819处,破获水域走私、水域偷渡、水域运毒、盗采河(海)砂、非法捕捞、水域猎捕野生动物、污染水域环境等涉水违法犯罪案件1599宗,刑拘3096人,逮捕2198人,其中查扣涉嫌通过水域走私的冻品约5万吨,涉案成品油8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1.5%和143%,有力确保了全省水域治安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努力打好“净水2021”行动四大战役,为全省水域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加大水域风险隐患滚动排查力度,开展水域联合执法,探索创新群防群治新模式,努力打好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强化科技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努力打好智慧“赋能战”。三是要强化专案经营理念和全链条打击模式,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严惩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和团伙核心成员,打好分类“歼灭战”。四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探索点线面协同、水岸联动,多警种、跨流域合成作战新模式,整合各方面资源,统筹各方力量,打好整体“联动战”。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