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公安强力启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

发起集群战役20次 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 专项打击取得“开门红”

时间:2021-04-01 09:0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部署,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任务,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强力启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继续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1至3月,全省共组织发起“飓风”集群战役20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批,专项打击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机关连续五年组织开展“飓风”专项行动,形成了具有广东特色的“飓风”打击品牌,取得了丰硕战果和良好社会反响。为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今年广东省公安厅继续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飓风2021”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涉盗骗、涉严重暴力、涉黄赌、涉枪爆、涉经济、涉走私、涉野生动物、涉食药环,以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强力推进“团圆护苗”、刑事技术、追逃等工作。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机关各参战警种采用“省厅统筹、地市发起、情报先导、统一收网”的集群作战模式,将“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作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更大规模、更多波次、更高层次的集群打击战役。坚持科技引领,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作为推动新时代条件下打击犯罪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观念、机制、技术、队伍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充分应用数据开展研判分析、预警预测、防范治理、实战打击等工作。着力将手中的资源权限深入滴灌到基层、覆盖到一线,解决一线侦查办案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真正做到机制更成熟、数据更全面、应用有成效、打击有成果。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决打击、高压震慑,奋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建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王威 张军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