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省“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
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
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

全省反恐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0-12-28 09:11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自救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配合反恐怖主义工作,根据国家反恐办工作部署,12月27日,省反恐办联合省教育厅在深圳大学举办广东省“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开启全省反恐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jpg3.jpg

  启动仪式结合反恐工作和大学校园特点,采取“线上+线下”“互动+联动”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滚动播放的视频展播对反恐怖法律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进行宣传普及,摆放整齐的反恐处突装备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观,卫生应急救援展台的医护团队耐心教授师生急救方法和技能,启动仪式上的反恐题材诗歌朗诵、警犬搜爆展示、应急处突情景展演等主题表演,为现场近千名深大师生、社区群众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恐公开课。互动环节采用幽默欢快问答形式,结合广东反恐公益宣传视频片,启发引导广大师生观众积极学习践行《反恐怖主义法》,坚守网络反恐底线,不观看、不传播、不下载、不转发暴恐音视频,全力配合反恐工作,积极举报涉恐涉暴线索,为社会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启动仪式现场活动通过图文形式在网上开展同步直播,“广东反恐”公众号围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推出了反恐知识有奖问答。省教育厅在广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线“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专题教育,全省高等院校、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师生1200万人在线上同步进行反恐法律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的学习。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普及度高、互动有趣,采用了师生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通过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对恐怖主义和防范恐怖袭击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反恐法律,掌握了很多自救互救技能,以后如果遇到恐怖活动能有效应对,也坚定了反对恐怖主义的信心、决心,表示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反恐怖主义,旗帜鲜明地反对恐怖主义,共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据了解,全省反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由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同步开展,21个地市积极响应,通过开展主题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法律宣讲“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反恐演练等活动,组织形式不同的反恐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增进对支持配合反恐工作的理解,取得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讯员:刘琼云 黄桂林 摄影:庞舒尹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