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智慧督察 守正创新
首届广东公安警务督察“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比武竞赛成功举办

珠海深圳获一等奖

时间:2020-12-28 09:0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思维意识,提升大数据建模应用能力,促进全省警务督察工作提质增效,广东省公安厅于12月25日在珠海举办首届全省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比武竞赛决赛。10个晋级决赛的地市公安机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珠海、深圳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jpg

  据了解,本次“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比武竞赛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公安部“大数据+网上督察”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公安厅党委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的具体举措。大赛以“智慧督察、守正创新”为主题,坚持实战引领、以赛促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广东公安大数据全量全时空监督方法。围绕公安大数据网上督察应用,全省共选取了21个贴近实战的警务督察技战法参加竞赛,涵盖执法执勤、社会管控、队伍建设以及公安大数据治理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广东公安警务督察部门坚持科技兴警、实施大数据战略取得的突出成效。经过精彩比拼,练兵比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珠海、深圳获一等奖,广州、中山、佛山获二等奖,汕头、惠州、东莞、清远、江门获三等奖。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智慧新督察建设,坚持“大数据+网上督察”实战应用和督察信息系统建设同步开展,依托各级网上督察中心常态化运作,落实基础强化、深化实战、效能提升、机制健全、能力提升五大行动。积极探索一体化联动、数据化支撑、智能化监测新型警务督察工作模式,逐步建立线上一体、纵向到底的督察新机制,使得警务督察工作智能化、移动化和扁平化,实现对警务活动动态监督、问题风险自动预警以及违纪违法及时查纠,提升督察服务决策和查纠防范的实战效能,有力助推广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忠诚使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广东公安网上督察工作,深化“大数据+网上督察”实战应用,为全面促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王曦 黄桂林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