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刑技标兵
首届广东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广州获集体一等奖佛山湛江清远获集体二等奖

时间:2020-12-09 16:4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刑事技术民警的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自主创新活力,12月7日至9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省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协办的首届“广东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警官学院(滨江校区)和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成功举行。全省21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参与传统案件现场勘查、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验和警犬实战技能等3个项目的比赛,经激烈角逐,广州获集体一等奖,佛山、湛江、清远获集体二等奖。

1.jpg

  据介绍,本次竞赛设传统案件现场勘查、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查和警犬实战技能3个项目,以实操方式比拼传统和新型刑事技术的实战应用能力。传统案件现场勘查重点考核入室盗窃案件现场全域勘查、程序和技术操作规范以及全域勘查信息实战应用的操作技能。新型网络犯罪现场勘查针对新型犯罪、网络犯罪,从被害人手机和犯罪窝点两个维度出发,重点考核比赛现场勘查、情报研判、证据固定等操作技能。警犬实战技能重点考核警犬对特定场所及物品的搜索检查能力以及发现可疑爆炸装置并准确示警的作业水平。

3.jpg

  据了解,竞赛秉承“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坚持“全面拥抱新技术、全面向网上进军、全面引领支撑实战”总体要求,紧贴工作实际,注重实战效能,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广东智慧新刑技建设应用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公安刑事技术队伍敢拼善战的精神风貌。经过层层选拔角逐,本次竞赛共产生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广东省刑事技术标兵”10名,“广东省刑事技术能手”20名,并将择优推荐1名选手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1名女选手参加“省三八红旗手”评选,推荐10名选手申报“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此次竞赛的规模和荣誉等级均开创了广东公安刑事技术高规格技能竞赛的先河。

2.jpg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推动刑事技术队伍整体发展,不断提升刑事技术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把广东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陆美言 黄桂林 摄影:庞舒尹 编辑:加菲)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