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全民禁毒 志愿同行
广东百万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时间:2018-12-04 11:39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全民禁毒·志愿同行”——广东省百万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禁毒公益行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主会场)花都湖公园举行,正式启动广东省百万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会上,广东省禁毒志愿者代表倡议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筑牢拒毒防线,主动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

  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民警和广州市黄埔区荔园小学学生分别进行醒狮表演和街舞表演,以充满青春活力的方式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现场播放了广东省百万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宣传片,并举行授旗仪式,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赵广军接受省级志愿者服务联盟总部旗帜。广东省禁毒志愿者代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邓宇彪,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邓燚祯、叶子进,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何启元、皮雨熹共同倡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抵制毒品侵害;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郑智、郜林、冯潇霆、曾诚还专门为活动录制视频,共同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禁毒代言。最后,逾千名禁毒志愿者开启公益行活动,身体力行地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表达“全民禁毒·志愿同行”禁毒决心,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禁毒办、团省委、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志愿者联合会、省禁毒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禁毒办、团市委、花都区禁毒办、团区委共同承办。活动当天,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1个县区同步开展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范围掀起禁毒志愿服务热潮。

  广东省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程”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新时代广东禁毒工作的创新之举。禁毒志愿者队伍是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的重要力量,凝聚了全社会参与禁毒的强大合力,在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宣传、戒毒康复、防控服务等社会化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曾祥龙 刘丽娟 黄珏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