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安厅
平安厅

“平安厅”

微信公众号

“平安厅”信箱不受理报警业务,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或网络报警
请扫码报警

首页 > 厅长信箱 > 信箱动态

潮州:粗心顾客付款未成功便离开,潮州民警帮助商家追回损失

时间:2024-03-29 09:31 来源:南方+ [字号: ]
分享到:

  “在联饶镇派出所民警的专业、尽职调查后,成功联系到顾客收回货款,本人向潮州公安的办事效率与为民服务精神表示敬意!”3月21日,“平安厅”潮州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一封群众感谢信,是来自饶平县联饶镇一位个体工商户杨先生,他对饶平县公安局联饶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全力帮事主收回货款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3月19日,联饶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饶平县联饶镇山门村经营一家烟酒店,当天上午有一顾客在其店内购买两条香烟后,扫码付款未成功,当店主发现时该顾客已经离开,就报警求助。接报后,联饶派出所值班人员立即前往该烟酒店。经了解,当天11时30分左右,有一顾客到该店购买香烟,共消费800多元,但其扫码付款未成功就离开。由于该店没有安装视频监控,无法确定该顾客的身份信息,杨先生只记得该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隐约记得车牌号。

  民警随即通过查询得知该摩托车车主的信息后,拨打车主的手机号码,但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一时没法确定该顾客身份。“群众利益无小事!”值班人员当即利用午饭和午休时间继续排查,并根据摩托车行经方向和区域进行走访,终于在当天中午1时半左右,在山门村一机械加工修理厂找到该摩托车及车主。

  车主得知情况后表示是自己粗心大意,在付款时手机信号不好,导致没有付款成功。值班人员随后陪同该车主再次回到商店付款,杨先生表示理解,并对现场处理的民警表示感谢。事后杨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意,致信“平安厅”局长信箱表达对联饶派出所民辅警的谢意。

  据潮州市公安局介绍,“平安厅”潮州公安局长信箱是为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而设,“小信箱”承载“大民生”。以务实高效的行动,深入群众需求、深入问题核心、深入实事办理,局长信箱逐渐成为群众办事解忧纾难的“知心人”。

  如果广大市民群众对潮州市的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公安队伍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诉求的,请直接致信“平安厅”潮州公安局长信箱,潮州市公安局坚持即收即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