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安厅
平安厅

“平安厅”

微信公众号

“平安厅”信箱不受理报警业务,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或网络报警
请扫码报警

首页 > 厅长信箱 > 信箱动态

东莞:平安厅信箱│上门办证解民忧

时间:2024-03-20 16:30 来源:平安石碣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市民唐先生在“平安厅”信箱留言,对石碣公安办事大厅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4年3月7日,唐先生独自来到辖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咨询更换身份证相关事宜。经了解,需要更换身份证的不是唐先生本人而是唐先生的母亲,其母亲因中风行动不便,无法来到现场办理身份证。窗口办事大厅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约定时间为唐先生母亲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2024年3月8日,上门办证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便来到唐先生家,民警和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边迅速用提前准备好的布料“搭建”拍照背景墙,一边为唐先生母亲整理衣服,调整合适拍照角度。“来,看这里”随着相机“喀嚓”一声,便采集好合格的照片,更换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紧接着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唐先生对上门办证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平安厅信箱留言表扬。

  一张小小的身份证看似普普通通,却搭起了警民连心桥,上门办证也让身份证拥有了暖心的温度。石碣公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