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管局专栏 > 公告公示

关于启动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申领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9-06-05 11:5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字号: ]
分享到:

  经粤港双方商定,我局将自2019年6月12日起,正式启动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申领工作。现就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粤港两地政府同意在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前发放2000个香港入出内地商务车配额和200个内地入出香港商务车配额。两地政府会根据申请情况,考虑进一步增加配额数量,以满足市民对跨境交通服务的需求。

  二、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申领条件同深圳湾口岸、沙头角口岸粤港商务车申领条件一样,按照2019年4月15日实施的粤港澳跨境非营运小汽车指标管理工作措施中非港珠澳大桥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的申领条件办理。

  对已申领港珠澳大桥口岸以外其他口岸投资类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的,按增量指标的申领条件办理。对已申领港珠澳大桥口岸以外其他口岸的非投资类港澳入出内地商务车指标,或者已申领港珠澳大桥口岸以外其他口岸内地入出香港商务车指标的,不予增办。对已申领港珠澳大桥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而未申领其他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的,按照新办第1个粤港商务车指标的申领条件办理。

  三、从即日起,符合申领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通过我局政务服务网(http://gdga.gd.gov.cn/jgj/index.html)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并收到我局短信告知窗口办理号和办理时间后,依时来我局车管办事大厅办理。具体办事指南可登录我局政务服务网查询。

  四、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港商务车指标的日常管理,按照2019年4月15日实施的粤港澳跨境非营运小汽车指标管理工作措施执行。

  特此公告。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19年6月5日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