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警方提示】用“110”报警,你真的会吗?

时间:2024-01-12 16:32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1月10日,是第38个全国110宣传日。今年,110依然守护着大家,但是会比去年多守护1天哦(毕竟今年有366天嘛)。现如今只要听到“110”,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报警电话,那么,你会报警吗?我们整理了一些最新的报警方式方法及相关要点,纯干货!希望大家能掌握,但也希望大家都用不上。

  如何报警

  1.电话报警

  手机用户在本地可直接拨打110。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要报警,早一分报警,多一份安全。

  报警时提供地址要精确最好定位到区、街道、门号,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可以寻找最近的路灯杆,杆上有一串纵向黑色的七位数字编号,把路灯杆编号告诉我们,我们就能及时准确地找到你。

  2.短信报警

  如果遇到不便拨打电话的情况,手机用户可发送短信到12110。报警短信里要写清楚报警事由和具体地址,如后续不便接听电话也要在短信中说明。

  12110短信报警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报警信息最好同时发给亲友,让亲友们帮助语音报警多管齐下,确保安全。

  为何报警

  如遇到紧急险情或涉及违法犯罪的情况,不要犹豫,赶紧拨打110,方便我们快速出警处置。同时,报警内容要真实,不能谎报、夸大、歪曲警情。

图片

  110是永不停歇的“声”命线,是保障群众安危的生命线。如果大家理解110,请珍惜110资源,这条公开而宝贵的生命线不应被非警务报警占用,不应让真正需要他的人面临着被占线的风险。如果是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与政府管理和便民服务相关的非紧急诉求,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咨询求助。12345与110已实现高效对接联动,如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的事项,将采用一键转接方式转交对方受理。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不会遇到需要报警的情况。但只要你们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