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怎么办?请牢记这九个字!

时间:2023-09-28 10:01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如果人员未做到正确及时撤离,容易引发二次事故。

  为了保护自己,驾乘人员都应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车辆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请牢记这九个字:“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

  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驾驶人应将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告牌(雨雾天距离延长至200米,转弯处发生事故需摆放在弯道入弯前),提示后方来车。如果确实无法移动,也应该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

  人撤离

  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都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要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并且视线一定要朝向后方来车方向,注意观察来车动态,确保自身安全。

  如果事故比较严重,导致车辆无法移动,同样应打开双闪警示灯,在车后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全部撤离至护栏外,并报警等候。

  如果车上有人员受困,应在事故车后摆放三角警示牌,未受伤人员撤离到护栏外报警,拨打120、119或110,等候救援。

  一定要记住:人员撤离现场最关键!

  即报警

  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向接警员描述车辆位置、能否开动、有无人员伤亡等现场详情。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