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使用电子驾驶证,你遇到这些问题了吗?

时间:2022-10-21 17:17 来源:广东公安 [字号: ]
分享到:

  2021年12月,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驾驶人们出门在外遇到交警路面查验,可以直接掏出手机,在线“亮证”。在日常使用电子驾驶证时还存在疑问,广东交警来答疑解惑。

  1.驾驶证状态是违法未处理,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吗?

  可以。如果你的驾驶证是正常、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三种状态,是可以正常申请电子驾驶证的。如果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是不能申请电子驾驶证的。

  2.换领驾驶证之后,电子驾驶证需要重新申请吗?

  需要。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假如驾驶人从C1增驾到C1DE,需要先换领纸质驾驶证,然后再去“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电子驾驶证。申请时系统会提示是否使用之前的照片,大家可以选择继续使用,也可以重新上传。

  3.电子驾驶证的使用场景和范围有哪些?

  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事故处理、驾驶证业务、汽车租赁、保险办理、驾驶资质证明等场景下可以出示使用。为此,已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前往外地,按照规定接受路面查验时,可直接出示电子驾驶证。

  虽然电子驾驶证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通行,但特定情况下,仍需使用纸质驾驶证。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