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即日起,广州开展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

时间:2022-08-10 15:48 来源:平安广州 [字号: ]
分享到:

  针对社会关注的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问题,近期广州市将持续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通过市、区两级各部门联合整治,全力推动电动自行车的综合治理,营造严查严管的态势,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转存图片

  开展五大行动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将围绕隐患问题,依托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平台,组织市区两级公安、市场监督、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消防等部门,通过常态管理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持续营造严查严管的态势。

  行动1 持续开展生产销售环节整治行动

  持续深入开展生产、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整治,通过常态化联合执法及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拼装、非法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特别是销售不符合标准及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行动2 持续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劝导行动

  针对各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黑点,加大执法力量部署,劝导、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提高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同时,对于电动自行车营运聚集黑点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行动3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做好道路、公共场所、小区等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统筹推动建设公共场所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换电设施,进一步落实各方管理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停放秩序,确保充电安全,切实减少火灾隐患。

  行动4 持续开展外卖行业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结合骑手违章情况和平台、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考评,充分运用约谈、曝光、整治等措施,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外卖送餐企业进行约谈,强化平台企业源头管理。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外卖送餐人员安全文明骑行意识。

  行动5 持续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完善行动

  对非机动车出行需求较大、实施条件较好的道路,通过机动车道瘦身等改造提升措施,按“一路一策”、分步有序地进行改造提升,尽可能拓宽或增设非机动车道,实现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各行其道、规范管理。

  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是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需要全市各职能部门、各区通力合作,全社会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自觉遵守法规,文明出行,为创建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