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国家移民管理局: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时间:2021-08-04 16:57 来源:公安部 [字号: ]
分享到:

  8月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境外疫情的反弹非常明显,我国“外防输入”面临着严峻形势。国家移民管理局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走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强化口岸边境的出入境管理,严防疫情的输入,强化了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一、进一步严格口岸边境的管理。在空港口岸,对境外航班实施专区查验,严格入境人员出入境的检查,严密进出口岸管理区人员的查验管理。在海港口岸,严格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的管理措施,实施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陆地口岸,严格执行“客停货通”的政策,实行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措施,在边境一线保持最高等级的防控,严密巡查防控,严把边境国门。

  二、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三、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查严打组织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严惩偷渡引带人员,坚决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员输入境内。

  四、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合作。通过与陆地毗邻国家和地区的边防、出入境、移民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巡逻、联合执法,强化边境管理区的管理,共同打击非法越境等违法犯罪活动。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