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车损险、涉水险如何理赔?

时间:2020-06-10 10:26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连日大雨让不少人的爱车“泡了汤”,有车主问到,车损险和涉水险到底有什么区别?什么情况才符合理赔条件?往下看!

  如何购买车险?

  1、车损险

  全称车辆损失险,商业险的一种,可单独购买。用于保障投保车辆自身的损失。比如交通事故中车辆撞坏、剐蹭,台风天被树砸了,暴雨天被水淹等等。

  车损险能覆盖大多数情况下的车辆损失赔偿,但对发动机涉水损坏的情况不予赔偿。

  2、涉水险

  全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顾名思义,主要用于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予以赔偿。涉水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才能购买涉水险。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当发动机涉水熄火后,切勿二次启动,否则该部分发动机的损失,涉水险也不予赔付。

  (在水中再次启动,水会被吸进发动机内,造成气门和活塞连杆等系统严重损坏,这属于人为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出险如何理赔?

  第一种情况:车辆行驶过程中涉水熄火(千万不要二次启动发动机)

  第一步:关掉电源。

  第二步:拍照取证(安全的情况下),日后车险理赔用得上。

  第三步: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

  第二种情况:车辆停放受损(被砸、被水淹)

  直接拍照取证,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如停车场被淹进不去,可先行保险报案,待车库水排空之后,保险公司再安排拖车处理。

640.webp.jpg

  自行拖车的车主请选择正规公司,别忘了要将变速器置于空挡。

  理赔方式

  1、拨打车险公司电话。

  2、通过相应车险公司的手机APP处理。

  3、线下便民服务点,或路遇查勘员,均可寻求帮助。

  (广东交警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