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车主们看过来,广东高速ETC有新变化!

时间:2020-04-16 10:0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今年元旦以来,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网运行高速公路采用门架分段计费收费,其中,ETC收费问题受到极大关注。不少车主反映ETC车辆在驶离高速公路时,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屏无法显示行驶全程的收费金额,一次行程还会收到多次分段扣费信息,造成诸多不便。

  现在,这些不便有望改变啦!优化后的全新系统即将上线测试!广东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了收费车道、ETC门架等系统功能,实现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做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目前相关系统升级工作已初步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实际测试阶。

  测试期间的注意事项

  1.4月14日起,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部分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2.省内实施实车测试的高速公路ETC车道出入口,将由现在的“抬杆”自由通行状态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ETC车辆将ETC用户卡插入到OBU中,同时储值卡用户需确保卡内余额充足,免费通行。非ETC车辆通行人工混合车道则无需入口领卡,可直接通行。

  3.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测试车道出口金额显示屏幕将用“免费通行”字样的纸张遮挡,测试期间所有通行我省收费公路的车辆仍将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粤交警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