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好消息,满分学习和考试可选的城市扩大到违法地全省

时间:2019-11-12 11:08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驾照被扣12分了怎么办?处理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了满分学习的处理方式。在广东,每月就有过万次的对满分学习的需求。

  为便利机动车驾驶人及时参加满分学习、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大调整:

  原要求:在驾驶人在违法行为地或驾驶证核发地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调整后:可以在违法行为地所在省(区、市)内任意地市或驾驶证核发地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满分学习考试情形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应当在二十日内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还应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安全驾驶模拟训练体验区

  学习申请

  满分驾驶人可以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满分教育申请及预约学习时间,或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申请。满分教育有效期自申请之日起三个月。

  学习要求

  驾驶人满分教育时间为七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三小时,其中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二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五日:

  (一)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

  (二)校车驾驶人;

  (三)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中有一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全部(七天)采取现场教育形式开展满分教育:

  (一)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

  (二)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

  (三)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考试申请

  满分学习完成后,驾驶人可以到学习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现场申请满分考试或异地满分考试业务,并现场办理考试预约、参加考试。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重要提醒

  1、学习和考试地应保持一致。

  2、对于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的”须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注销恢复后,方可办理满分学习。

  3、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的时长和方式无限制。

  4、补考无时间间隔要求。

  (来源:粤交警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