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汕头市公安局在“粤省事”广东公安智慧新民生专区开通169项服务
136项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

时间:2019-09-05 11:07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以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要取号排队,后来导办员跟我说可以扫码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上面在线办理,点几下再上传资料,就办理成功了,真是快捷又方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西侧的市公安局“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采访时,一些市民对此连声赞道。据悉,目前,市公安局在“粤省事”中的广东公安智慧新民生专区已开通169项服务,其中136项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越省事的“粤省事”平台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

  “我们在‘粤省事’广东公安智慧新民生专区开通的服务事项包括交管、出入境、户政(治安)、监所、技防和法制服务六大类。”市公安局驻政务服务中心“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查询类业务17项,预约类业务67项,办理类业务85项。同时,市公安局通过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了服务个性化、精准化和一站式“指尖办理”,目前共有136项业务实现“零跑动”,33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居民还可绑定行驶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广东省居住证、居民身份电子凭证、户口注销证明、户口迁移证、无犯罪记录证明电子证照等十项电子证照。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广东省公安厅已在全省推出“居民电子身份凭证”,省内户籍居民均可以使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在汕头全市280多家在营酒店宾馆办理登记入住,出行商旅活动更方便。同时,市民通过在“粤省事”关联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可在交警路面查验、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执法的违法处理、或到交警窗口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确认时视为持有实体证件使用。若出门着急用车,却发现车辆被堵,现在通过“粤省事”公安服务专区“一键移车”功能,也很快便可解决车辆挡道问题。此外,市公安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服务已于2018年12月在“粤省事”平台开通,群众(须本人)可直接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里在线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公安机关会在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审核通过后,群众可持有效证件到受理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大大节约了办证时间。

  市公安局驻政务服务中心“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公安局还将对业务量大、受众面广、民生关注度高的重点事项开展业务流程再造,让市民群众办事更省心、省力、省时。

  (汕头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