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汕头市公安局“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业务种类齐全 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时间:2019-07-11 11:46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自汕头市公安局“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日均接待群众1500余人,群众办理公安、出入境、户政、车管、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更加高效便捷,享受到“一站式”和全天候自助服务的贴心“套餐”。其实,在这个忙碌的大厅里,每一天都在发生着一些暖心的小故事。

  公安户政事关千家万户,每天来大厅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这一天,一位姓曾的老人来到窗口,咨询他姐姐回原籍落户的情况。原来,他姐姐在60年代,上山下乡到了乳源市工作,80年代就回到了汕头。回到汕头之后,因为身体的一些原因,就一直没有落户。对此,窗口民警准备以退休回原籍的申请条件给他姐姐落户。但由于时过境迁,很多相关部门都无法提供曾女士当年迁出汕头的证明材料,这也是曾女士的落户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的原因所在。驻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曾先生姐姐的落户问题,他们决定以调查的形式,通过走访居委会、知情人、曾先生的兄弟姐妹以及上山下乡一些知青,来证实曾女士是从汕头到乳源工作的,代替她从原籍迁出的资料证明。同时,民警也积极和乳源市的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希望从乳源市那边找到一些关于曾女士当年上山下乡的一些资料证明。通过多方寻找,窗口民警终于找到了一个关键性的证明材料,就是曾女士1966年到乳源市工作的志愿书。负责办理的窗口民警们马上通知曾先生,让他把材料带齐,把曾女士的户口办理了来汕落户,解决了困扰曾先生姐姐多年的问题。当曾先生得知喜讯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其实,对于群众的各种咨询、申请,民警们从来都是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尽力帮群众解决问题。出入境窗口的民警们也是如此。前不久,出入境窗口就来了一位医务人员刘先生。刘先生所在的医院有六名医护人员需要前往台湾参加一个国际健康的研讨会,可接到通知的时候离会议时间已十分临近了,他们又不知道办理通行证需要什么材料,就很着急地到窗口咨询。窗口民警一边安抚刘先生,一边告诉他根据规定,比如看望病人,开学、开会时间临近,还有奔丧等等,这些都属于特事特办的范畴,还热心提醒他服务大厅一点就开始上班,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办理证件。第二天,刘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到服务大厅办理通行证,窗口民警开通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他们办理了通行证,也在最快的时间让他们拿到了往来台湾通行证,让刘先生和他的同事们能够顺利赶上参加研讨会的行程。

  除了户政、出入境窗口之外,车管所窗口以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也为普通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因为公安“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业务种类最全,办理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好”的特色,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市公安局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首席代表许伟民告诉记者,这个“一门式”就是让群众少跑腿,许多事情都能在这个大厅里一次性办成。为了群众办事方便,他们把所有业务编成一本小册子,还把所有业务都上墙,编成一个二维码,每一项细的业务也编成一个二维码,群众一到大厅就可以扫一下二维码,需要什么证明材料,二维码一扫就知道。

  不管是曾先生为姐姐迁户口的难事,还是刘先生等医护人员办理往来通行证的急事,其实都只是政务服务中心的民警为民用心、热心、倾心服务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这就是每位窗口民警的工作态度,群众的满意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汕头公宣 编辑:韵伢子)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