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五一,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预约通行”!

已有12610台车辆预约

时间:2019-04-28 09:41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今年“五一”假期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将继续实行小客车预约通行政策。4月24日,深圳市交警局发布消息称,目前,深圳交警共接收5月1日至5月4日前往的预约车辆达12610辆。

  “数据来看市民整体预约的热情较高,其中上午时段比较受欢迎,导致预约名额较紧张。”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说,5月1日前每天8时,深圳交警将定量发放预约名额,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和预约通行二维码等渠道进行预约。

  交警提醒市民,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记3分。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载货汽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不受预约通行规定的影响。

  为保证预约通行措施不影响东部两个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交警部门对东部两个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去年备案成功车辆今年无需备案)。辖区交警大队开放临时备案接口,为辖区内紧急需求提供即时备案,备案车辆数不受预约配额限制。

  此外,交警还提醒市民,因交通拥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可在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予处罚。另外,存在“爽约”行为3次的,将取消全年预约资格。

  (深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