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打造深圳智慧交通全场景 “i深圳”APP上线公交乘车码

时间:2019-04-19 10:11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4月2日,“i深圳”公交乘车码正式上线,市民只需打开“i深圳”APP,就可扫码乘坐公交车,并享受深圳通卡的乘车优惠。这是“i深圳”在原有汽车摇号/竞价、宜停车、违章缴费、城市路况等交通出行功能上,为打造智慧交通全场景迈出的又一步。

  “i深圳”公交乘车码是将深圳通乘车码服务集成到“i深圳”APP,实现用户账户互通,用户授权后即可进入乘车码服务页面,无需二次登录。乘车码采用后付费模式,用户需在开通乘车码服务时签约第三方支付渠道的免密代扣协议,完成签约后,可生成乘车码,并使用乘车码进行刷码乘车,实现先上车后付费。目前版本支持微信免密支付,未来将支持支付宝免密支付。

  乘车时,用户只需要将使用“i深圳”公交乘车码对准公交扫码机具,待语音提示扫码成功后,即可完成刷码乘车,同时享受深圳通卡的乘车优惠。若由于银行卡余额不足或其他异常情况导致扣款失败时,订单状态为扣款失败,用户在欠费状态下将无法生成乘车码。用户可在“欠费补缴”订单详情页面中点击“支付完成”补缴,重新获取乘车码并使用。

  目前,“i深圳”围绕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和食品安全8大领域,已上线了1786项政务服务,398项公共服务。其中,交通出行领域功能成为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事项,包含了从公交、地铁出行线路查询,到长途客运查询、深港巴士购票等功能;水上交通的粤港澳船票可在线购买;空中交通也有服务项目,用户若是乘坐飞机时忘带或丢失了身份证,可以通过“i深圳”办理临时乘机证明,避免耽误行程;作为车主,行车时可以查看城市路段繁忙实况,停车时也能通过宜停车功能找到最近的车位,提前了解停车位的收费标准;而违章查询和缴费、汽车摇号/竞价等功能一直以来深受用户欢迎。

  下一步,“i深圳”还将推出在线值机、航班查询、深圳机场码头在线购票、优点巴士和深圳e巴士的购票、手机验票等功能。打造智慧交通全场景,实现“一号走遍深圳”,使“i深圳”成为深圳人出行必备“神器”,并逐步实现“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全市政务服务”目标,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实现移动端指尖办事。

图片1.png

  (深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