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新车6年免检家中申领送上门 实现“零跑腿”

时间:2019-04-15 10:17 来源:肇庆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对于6年内新车车主,这里有个好消息!即日起,“新车6年免检”业务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下载交管12123APP和邮政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申领免检标志,邮政快递过来,真正实现“零跑腿”。

  4月11日,肇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欧伟娟、牌证中队指导员邓静、市邮政速递公司市场部经理冯国成等一行到怀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新车六年免检”业务开展交管12123APP和邮政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应用指导。交警大队教导员莫展威、副大队长邓远德带领车管中队民警,与怀集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梁新参加学习了有关业务。

  新车六年免检不代表不用年检,6年内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实行免检制度,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时,不再上线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此前虽不用去检测线了,但还是要跑腿去趟交管部门申领免检标志。

  现在!只需在家里动动手指,便能审车,车主申请时,利用手机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或登录“交管12123”APP提交车辆资料并支付订单后,年检检验合格标志便会由邮政部门快递到家,极大方便了广大车主。且全程业务办理不收取任何工本费,只需支付相应邮费,市内邮费20元、省内邮费25元,外省邮费30元。

  与此同时,怀集交警车管部门也将在各考场、乡镇交警中队、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检测站等地开展相关车驾管业务的宣传推广,扩大服务覆盖面,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车驾管业务。

  (何紫璇 何威华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