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梅州市摩托车驾照要怎么考?报名、收费、考试全解

时间:2019-04-11 14:29 来源:梅州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2019年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就正式实施了,电动车分为:电动自行车和超标电动车,超标电动车将被纳入机动车管理。在此,交警蜀黍特意为大家送上一份摩托车考驾驶证报名、收费、考试全解。

  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

  一、摩托车驾驶证报名准备材料:

  报名时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照片六张,去当地城市交通局摩托车驾照窗口(兴宁市可到交通汽车学校报名)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填好后去缴费;接着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兴宁可到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最后将报名表、体检报告、照片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装袋上交,外省户籍的学员还需提供居住证;对于办理摩托车增驾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到此完成报名,等待科目一考试。

  二、摩托车考驾驶证的收费:

  关于考摩托车驾驶证的费用一般在1000元左右,每个地方每个驾校价格都不相同,具体价格可以咨询当地驾校,培训费在培训机构缴交;在交警部门(兴宁)缴交考试费:科目一考试费70元,科目二考试费70元,科目三考试费85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共235元。

  三、科目一考试:

  参加考试前需要录取右手食指的指纹以规避代考、替考的现象,考试时间为45分钟,共50道题,均为客观题,前20题为选择题,后30题为判断题,满分100,得到90分或90分以上即为合格。考试有两次机会,第一次不合格可当场重考一次,仍然不及格的话需要补交35元补考费(含两次考试机会),并等待驾校安排下次考试时间。

  四、科目二考试:

  科目二考试一般为桩考、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不同城市具体考试内容可能有所不同),并有考官进行督考。

  五、科目三考试:

  科目三的培训和考试都是在科目二中共同完成,没有单独培训和考试,按考官的要求路线走就行了。如果您没有通过考试,还可以现场再考一次,倘若还没有通过,需补交35元补考费,并重新和驾校安排下次考试时间。

  六、科目四考试(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试卷由50道题目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90分合格,和科目一考试一样同为上机考试,考试结束后当场即可出成绩。

  七、考完科目四就意味着完成了全部的考试过程,只需等待驾照的发放了。

  交警提醒:在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之后,记住了,若您已有汽车驾驶证,那摩托车驾驶证将与汽车驾驶证合二为一,意思就是您摩托车扣的分也将记录到汽车驾驶证上,有朋友要问了:那两个驾驶证合并了,是不是就有24分可以扣了?交警告诉您:不是的,并证后就12分。

  (曾繁光 何婷婷 邓宇彬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