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肇庆高要区清明节道路交通情况预测和安全提示

时间:2019-04-03 09:54 来源:肇庆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4月5日至7日为清明节假期。预计届时群众出行扫墓、踏青及中短途旅游将大幅增多,辖区内各主干线公路、各镇(街道)墓区周边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为了确保清明节假期肇庆高要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要交警大队提前对清明节期间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及易堵路段进行研判分析,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清明节期间,高要城区西江大桥、城雕大花坛、新江口大桥、阅江大桥、肇庆大桥、青湾基路口和G321线、G324线和S272线、S273线、S264线、S362线的道路及G80高速公路肇庆西出口花坛,广佛肇高速的小湘、禄步两个出入口路段,因扫墓群众增多,车流激增,特别是早、晚时段可能发生交警拥堵;各镇墓园的周边道路,因路窄多弯,掉头车辆较多,易引发碰刮事故。

  据往年的情况,城区的西江大桥、城雕大花坛、江口大桥和G80高速公路肇庆西出口花坛路段及G321线、G324线、S272线各沿线圩镇、村庄为事故多发路段。

  为此,高要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清明节期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阴雨天气,市民需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播报,合理选择扫墓、出游时间和路线,如遇降雨等天气,要密切留意路面状况变化,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遵从路面交警指挥,确保行车安全;在驾车踏青、扫墓时,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遇到堵塞时,市民需耐心等待,按序通行;市民扫墓进出陵园时,需要减速慢行;农村道路弯多路窄坡陡,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降低行驶速度,停车时不要占用路面。

  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的管控,加大对营运客货车辆、农村面包车以及摩托车等重点车型的检查管理力度,坚决遏制农用车、拖拉机载客和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速、逆向行驶、违停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必要时还可能对墓区、陵园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李显才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