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佛山禅城公安“一门式”提供便捷智能服务

申办临时身份证实现立等可取

时间:2019-03-07 10:24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2018年7月,80多岁且独居的李伯要申请单程赴港定居,手头却什么材料都没有。禅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翻找户籍底册,向上级申请查阅十几年前李伯儿子赴港定居的材料等,耗时近3个月,成功帮李伯受理申请。类似的为民服务案例还有很多。近日,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荣获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3月5日,禅城公安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记者受邀体验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便民服务。走进魁奇路行政服务大厅3楼,舒适的等候沙发、全覆盖的WiFi、微笑服务的民警,充满温馨轻松的氛围。 

  一名遗失身份证的市民来到出入境窗口,从叫号、办理到缴费、领取临时身份证,全程不过10多分钟,“办理非常高效,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而在咨询台,记者看到设有一个“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值岗的民警和志愿者随时为市民提供药箱、自助饮水、手机充电等10多项服务。 

  据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赵妍妍介绍,该大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在市公安局的统筹部署下,率先建成集135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为一体的公安“一门式”服务大厅。一方面,打造人本化的服务环境,升级排队叫号系统,增配办事引导员,简化办事流程20多项,让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大幅缩减一半以上。另一方面,打造智能化的自助服务,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其中研发启用全国首台居民身份证申领机和临时身份证自动制作机,居民申办临时身份证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领取缩短为1分多钟。 

  为进一步简化群众的办事流程,该大队还推出了“首接责任制”,第一个接待的窗口受理民警为群众提供从受理到办结的全流程服务,实现了“一次预约、一次告知、一人承办、一杆到底”的服务新标准。 

  近年来,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树立“服务无止境、争创文明岗”的争先创优工作目标,曾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各类荣誉23次。

  (佛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