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汕头升级自助交款机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方便车主缴纳交通罚款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处理行为

时间:2019-03-07 10:21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受制于上下班时间,职场一族经常为抽不出时间缴纳交通罚款而烦恼。2017年5月2日,随着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正式启用,这一问题基本得到化解,市民可以随时前往其中的交通违法自助办理区,在好易自助交款机上缴交罚款。据悉,从2019年2月20日起,好易自助交款机升级了人脸识别系统,在极大方便车主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处理行为。

  好易自助交款机可以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确认等业务,不过它也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对于广东省辖内号牌机动车辆在广东省境内和外省转递发生的不涉及记分、简易程序可处理且罚款本金在200元(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用户可通过系统终端自助办理确认,同时缴纳罚款。对于广东省辖内号牌机动车辆涉及记分且单宗违法记分分值在6分(含)以下、简易程序可处理且罚款本金在200元(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用户可使用广东省内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在系统终端自助办理确认,同时缴纳罚款。

  记者了解到,在该系统升级之后,准备自助办理交通违法罚款的车主可事先准备好办理人二代身份证、车牌号码、车辆发动机号码后四位、办理人银行卡以及驾驶证档案登记的联系电话的手机(用于查收校验短信)等,然后前往交通违法自助办理区,在好易自助交款机的首页上点击“交通罚款”按钮,阅读“温馨提示”后点击“我知道了”按钮,进入选择业务办理页面,点击“办理违章”按钮,进入具体业务办理页面。在阅读“法律声明”并点击屏幕下方的“同意”按钮后进入查询交通违法页面,输入车辆类型、车牌号码和车辆发动机号码后四位,点击屏幕右下方“下一步”按钮,进入交通违法列表页面,在相应的交通违法记录后面点击“办理”按钮进行办理或点击“详情”按钮查看具体详情。

  接着,办理人把二代身份证放置在终端指定的模块位置,查看屏幕显示的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人脸识别,此时办理人应正面对准终端屏幕,由系统进行自动识别。识别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到插入银行卡页面,此时系统向驾驶证档案登记的手机号发送短信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先后两次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分别跳转到记分提示页面和重要提示页面。办理人阅读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就跳转到了确认交易信息页面,根据页面提示在终端的金属键盘上输入银行卡密码,至此完成交通罚款缴纳全过程。

  据悉,由于银联结算的关系,好易自助交款机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2时暂停接受缴纳罚款,但查询功能不受影响。市民如果在下班时间或夜间前往办理,请从行政服务中心的东侧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自助服务区。

  (汕头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