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手机按一按 换证能搞定 考试预约等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可线上办理

时间:2019-03-04 15:14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年来,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工作部署,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构建“网上车管所”,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便民目标。目前,市民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进行注册,便可在线办理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工作部署,省公安厅交管局自2015年10月起在“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平台上推出了机动车驾驶证网办业务。目前,该平台共上线了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分别为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考试信息公布、考试费缴纳、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电子学习驾驶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对于遗失补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等部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办理功能,需到车管所现场面签后方能使用。考试预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业务为机动车驾驶证高频业务,相关业务在“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平台上均有详细操作指引,用户登录注册后可按指引办理。接下来,互联网平台还将逐步推出更多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汕头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