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4月1日起 佛山禅城出入境业务将实行全预约

时间:2019-02-27 14:3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4月1日起,所有在佛山市禅城区办理需审批的出入境业务申请,均实行“全预约”服务模式,即先预约后办理。记者昨日从佛山禅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获悉,该模式目的是提升“一门式”服务效能,减少排队时间。 

  据介绍,禅城公安“一门式”服务大厅“全预约”办理公安业务的项目包括2项出入境业务和5项户籍业务,其中出入境业务包括赴港澳定居申请、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申请。为了让市民适应调整后的服务模式,从3月1日起,禅城公安将分阶段实施逐步减少现场发号,并增加网上预约号的过渡期措施。4月1日起,所有需审批的出入境业务申请将实行“全预约”办理,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应合理安排办证时间。 

  目前,市民办理公安业务可拨打88881200预约,或登录禅城区政府网、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预约,还可以通过“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公安”“广东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内、佛山市内户籍居民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个人游签注续办业务的,可在魁奇路行政服务中心公安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及镇街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公安业务专区的“出入境签注一体机”自助办理,无需预约。 

  而对于广东省外户籍居民,已办理居住证的,可预约后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遗失补发、过期换发,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签注业务。未办理居住证,但符合以下条件的,预约后持相关材料可到窗口申请办理,具体条件为:出入境证件在有效期内申请补、换发;子女在我市工作的满60周岁的父母;父母在我市工作的未满16周岁的子女; 省外户籍居民办理团队旅游签注。 

  禅城公安提醒,目前“一门式”绿岛湖服务大厅前移点受理业务有限,只有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申办、到期(损坏)换发、遗失补发业务,以及往来港澳通行证个人游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团队签注。其他出入境业务,市民需前往魁奇路行政服务大厅办理。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