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梅州兴宁关于新增不礼让斑马线、逆向行驶、越线行驶电子抓拍设备的公告

时间:2019-01-30 08:40 来源:梅州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我市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我市新增了三类交通违法抓拍技术监控设备,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现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公告如下:

  以上地点监控设备自2019年02月01日起运行。

  特此公告

  兴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9年01月24日

  法律链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1款第13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200元、记3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1款、第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1款第5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200元、记3分。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1款第4项: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200元、记3分。

  (曾繁光 何婷婷 邓宇彬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