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广东公安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报警操作和服务入口简介

时间:2019-01-10 14:11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方便人民群众报警求助,广东省公安厅按照智慧新警务的部署,开发建设了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一期),并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上线服务。平台开通后,在广东省内的群众可通过“广东110”小程序进行报警,快速向属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提供准确的报警位置,同时可以与110报警服务台实现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多媒体互动,除通过110报警服务台人工受理报警外,也可以通过自助报警的方式进行报警,有效解决报警位置说不清、不好找的问题,方便民警快速处警,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

  一、报警操作

  打开“广东110”小程序,对有关授权进行确认后,进入报警主界面,主界面包括“电话报警”、“视频报警”、“自助报警”、“历史报警”4个图标,具体功能及操作方法如下:

  (一)电话报警

  功能:手机连接110报警服务台进行电话语音报警,同时自动发送手机位置信息到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该图标,即可进入电话拨号盘,点击拨号盘拨号按钮即可拨打110电话连接110报警服务台进行报警。

  (二)视频报警

  功能: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视频通话报警,同时自动发送手机网络位置信息到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即可启动视频连接至110报警服务台。

  (三)自助报警

  功能:由报警人通过界面自行选择报警求助类型,录入警情内容并提交给110报警服务台。

  操作方法:点击图标,选择提示框“否”(注:选择“是”平台会建议选择“电话报警”方式进行报警)进入自助报警主界面,该界面包括“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盗窃”、“诈骗”、“人员走失”等5类常见警情类别图标及“其它报警”图标(今后会继续扩展)。根据警情类别点击相应图标,进入报警信息录入界面,根据提示点选或录入身份信息、报案内容等警情信息,并同时可上传图片、录音、视频信息,按“提交”按钮即可向110报警服务台提交报警求助。

  (四)历史报警

  功能:记录最近自助报警,根据需要补充有关警情信息。

  操作方法:点击进入历史报警主界面,界面会列表显示所有自助报警记录;点击其中的某条,即可查看该条警情的详情,警情状态为“待受理”的,可对警情位置、内容并根据情况及图片、录音、视频等附件进行修改补充。

 

  二、服务入口 

  除微信小程序外,目前在百度、今日头条、滴滴出行、高德地图、南方+、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手机APP均可快速找到“广东110”服务入口。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微信:在搜索栏搜索“广东110”小程序,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即可进行报警。“广东110”小程序打开后,点击界面右上角“添加到桌面”,安卓手机用户即可在手机桌面建立“广东110”小程序的快捷方式。

  (二)百度:在搜索栏搜索“广东110”或者语音输入“广东110小程序”,或者在“我的”-智能小程序-搜索“广东110”,打开即可。

  (三)今日头条:①首页点击上方搜索栏,搜索“广东110小程序”;②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小程序,搜索栏输入“广东110”;③首页点击上方搜索栏,搜索广东省公安厅头条号,点击进入头条号主页,点击最下方“广东公安110”。

  (四)滴滴出行:首页点击蓝色小盾牌进入安全中心后点击“一键报警”,即可进入“广东省110报警”页面。若在行程中,首页车辆信息下方可直接找到“一键报警”按钮,点击进入。

  (五)高德地图:地址搜索栏搜索“广东110”或者语音输入“我要报警”即可打开小程序。

  (六)岭南生活:在左上角直接点定击“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图标即可。

  (七)南方+:从南方+首页底部tab栏进入“服务”,点击“广东110”即可打开小程序。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