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佛山季华路南海大道路口元旦起增设可变车道

时间:2018-12-28 11:41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明年1月1日起,佛山季华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将把西进口左侧起第三条“直行左转混合车道”调整为“可变导向车道”。佛山禅城交警将优化该路口交通组织,分时段调整车道,优化路口通行效率。

  数据显示,季华路南海大道交叉口的通行量平均每小时超2000车次,但车辆在不同时段对车道的需求存在差异,导致该路口通行效率下降。其中,早高峰期间,西进口左转车流量占进口道总车流量的37.5%,而晚高峰期间占比为29.5%,存在较大差异。

  为此,禅城交警拟于2019年1月1日起,将西进口从左侧起第三条“直行左转混合车道”调整为“可变导向车道”。其初步设计是0时至13时期间为左转专用车道,13时至24时期间为直行专用车道,后期还会根据车流量变化情况调整可变车道分配时间,优化路口通行效率。

  禅城交警表示,西进口第三条车道由混合车道调整为可变导向车道后,对于早高峰左转车流量较大的时段,将提高左转车道通行效率。而对于晚高峰直行车流量较大时段,将增加一条直行车道,提高直行车辆通行能力。由于此时东、西进口均无混合车道,东西方向采取直行对放,将可大幅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从而提高整个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缓解路口拥堵问题。

  交警提醒,将在该路口西进口提前设置龙门架,车主可留意可变导向车道标志,提前选择合适车道通行。同时,设置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期,明年2月1日起正式执罚,违者将扣2分、罚款100元。

  (佛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