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11月30日起 深圳车主将可“足不出户换驾照”

时间:2018-11-19 08:37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据深圳市交警局,11月30日起,网上深圳交警平台将开通“免费人像快照”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拍照上传照片,将补换的驾驶证邮寄上门,实现“最快线上办”AI补换驾驶证。

  “驾驶证到期了,还要专门找个照相馆”、“驾驶证工本费才10元,拍个照竟然要20元”。据车管部门统计,深圳每年约100万人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消耗市民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而从11月30日起,深圳交警将推出驾驶证补换证免费人像快照服务,用先进AI科技助力“放管服”,不仅驾证照片一键生成,还能通过AI智能纠正不正确拍照姿势和场景,利用人脸认证、图像质量检测、智能分割、图像填充等先进技术,实现了AI深度学习技术设计新型驾照生成。届时市民只需要通过网上深圳交警,选择拍照或从相册上传,交警部门在线审核通过照片资料后再将驾驶证邮寄到家,真正实现在线换领驾驶证。

  2018年11月30日,全市车主可实现线上补换证一键制照、在线审核邮寄驾驶证、“最快线上办”;2019年2月全市便民窗口实现车管所业务应用,以及免费拍照等窗口便民AI服务;2019年5月实现全面对接,深圳交警驾驶证照相相关业务全面应用,24小时自助机实现现场拍照出证。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