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提示

深化智慧新民生建设 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
广东公安推出临时乘机证明一键办理服务
40秒即可完成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流程

时间:2018-08-30 15:1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智慧新民生建设,近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广州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同步投入使用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利用科技手段改进白云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程序极大地优化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流程群众出行便捷、更顺畅、更舒心,白云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进入一键智能时代。

  据介绍,该批办证设备目前投放在广州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警务室旁,旅客只需要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40秒即可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全套流程,旁边警务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据统计,临时乘机证明办证设备820日投入使用以来,已服务旅客3600人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排队、提交材料繁琐等问题,大幅提升了办证效率,优化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公安部门将继续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持续机场公安民生服务进行流程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醒旅客出行务必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合理使用警务资源,以免耽误出行 

  (通讯员王爱晓 刘城君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